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特检院充分发挥职能助力中科炼化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0-05-07 17:43:1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特检院充分发挥职能,联合了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和阳江、茂名、云浮、肇庆、韶关、等6个直属检测院的技术力量为中科炼化项目特种设备监检提供检测服务,助力中科炼化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429131315[1].jpg

  目前,中科炼化项目已进入投产前的最后冲刺期,为全力抢回因疫情影响拖延的工期,湛江特检院联合省内兄弟检测院的技术力量加班加点进行检测。检测时,检验人员一穿上连体防护服就必须连续作战数小时。动力装置管道间管道里涌动的是400多摄氏度的蒸汽,即使在装置外体感温度也接近50多摄氏度。加之设备运作的噪音刺耳,检验员工作时只能凭手势交流。截至目前,湛江特检院采用“在线”和“离线”的检测模式已完成了3800多个安全阀检测任务的60%,有力助力了中科炼化复工复产。

2020429131328[1].jpg

  下一步,湛江特检院将携手兄弟院在省院的统筹部署下,加班加点,竭力完成中科炼化储运部28个区域540多条压力管道和部分压力容器的监检任务,力争将原计划6月底前完成的检测任务提前至5月中旬完成,为该项目的顺利投产贡献湛江特检力量。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