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我市开展2020年“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15 12:06:2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计量意识和疫情防控计量知识,在“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测量支撑全球贸易”、“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等两个主题,开展2020年“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市场监管部门计量监管职能以及计量在支撑全球贸易、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科学技术进步和服务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2020515113124[1].jpg

  开展计量科普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发送公益短信、微信公众号刊载等形式向公众推送“5.20世界计量日”宣传信息,加深公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开展计量精准战“疫”宣传。组织计量服务应急小组深入医疗卫生机构以及“两站一场一港”重点场所、复工复产企业、复学复课院校开展红外体温计等体温测量设备的免费检定校准、组织法定计量技术机构通过现场或者网上等形式指导公众对红外体温计的使用,以计量的“精准”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组织开展计量专项执法监督检查。以“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对商场、超市、加油站、眼镜制配场所、集贸市场与医疗卫生机构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计量检测实验室线上宣传。顺应疫情防控形势,举办计量检测实验室线上开放宣传活动,通过网络向公众展示“民用三表”的检定过程,并安排计量技术专家在线进行讲解。

  开展企业计量服务宣传。结合日常对企业的计量需求调研,整理汇编典型企业做法和经验,增强企业的计量意识。加大对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的计量支撑,动态跟踪企业投产前的计量需求,全力推进计量精准服务,安排计量技术人员赴现场开展可燃气体报警器的免费检定,以精准测量助力中科炼化项目决胜投产。

2020515113136[1].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