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20 16:58:3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我国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为进一步提高社会计量意识和疫情防控计量知识,5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这两个主题,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市场监管部门计量监管职能以及计量在支撑全球贸易、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科学技术进步和服务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20200520_164313_000.jpg

20200520_164313_001.jpg

  当天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湛江市第二中学开展“5.20世界计量日”计量精准服务进校园活动,向该校送上一批计量科普知识宣传资料,让广大师生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活动现场,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专业技术人员还对学校在用的红外体温计等测温设备进行免费检定校准,指导学校工作人员和学生如何正确使用测温设备,以计量的“精准”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20200520_164313_002.jpg

  随后,为充分发挥计量服务企业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林鋆明局长率队走进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开展计量服务企业行活动,实地免费检定校准中科炼化可燃气体报警器等计量器具,探讨进一步的计量需求,并征求企业对市市场监管部门计量工作的意见建议和企业投产前的计量需求等,以精准测量助力中科炼化项目决胜投产。

20200520_164313_003.jpg

  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开展计量专项执法监督检查,在全市范围内对商超、加油站、集贸市场与医疗卫生机构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市区加油站的加油机是否进行检定,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坚决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

20200520_164313_004.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