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林鋆明局长率队调研知识产权专利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7 18:05:5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0200527_175813_000.jpg

  5月1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率副局长罗林、知识产权促进科人员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以下称热科院农机所)调研知识产权专利成果转化工作。

20200527_175813_001.jpg

  调研座谈会上,热科院农机所所长李积华介绍了该所的总体情况,对知识产权专利转化工作重点作了汇报,并表态: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要求,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促进区域知识产权综合能力不断提升,落实2020年区域知识产权项目工作,围绕制约创新创业的一系列问题,热科院农机所拟通过产学研知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我市农机企业研发掌握核心技术,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专利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落实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贯彻“知识产权管理规范”。

20200527_175813_002.jpg

  听取李积华所长的有关情况介绍后,林鋆明局长肯定了热科院农机所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专利商标工作直接反映一个地方科技企业的发展水平,下一阶段要狠抓专利商标工作的发展,着力推动高质量专利创造,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不断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步伐,激发企业的创新发展新活力。希望已承担三个2020年省级知识产权项目的热科院农机所再接再厉,积极申报,不断加快技术创新,规模化生产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附加值和市场竞争优势的产品,通过知识产权保持企业竞争优势的持续性。

20200527_175813_003.jpg

  据了解,为全面加强市级知识产权促进工作,根据《广东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广东省省级财政资金项目库管理办法》《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市场监督管理)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湛江市确定2020年共有9个项目,经过对各个项目申报单位进行专家评审及党组会议研究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承担了2个区域知识产权能力提升项目(广东省高校科研机构专利对接园区、中心等转化实施)和1个知识产权校企合作项目,项目实施期限一年。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