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率队到市检察院座谈研讨公益诉讼和“两法衔接”机制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5-28 17:44:1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建立健全公益诉讼、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的工作机制,促使市场监管部门和检察机关在规范市场经济活动中形成更强合力,5月26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率副局长张洁、叶扬名及相关科室人员前往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两法衔接”工作座谈,湛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和林、副检察长易华富、李伟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DSC08325_副本.jpg

  会上,双方就今年以来公益诉讼和“两法衔接”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座谈,探讨完善行政执法信息共享机制和案件通报机制、建立工作联络制度等,在公益诉讼和“两法衔接”机制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以促进公益诉讼、行刑衔接工作“同频共振”,深化市场监管和检察院之间的沟通合作。

  张和林检察长指出,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有利于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交流沟通,双方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观念,完善落实相关工作机制,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避免“有案不送”、“以罚代刑”等问题。同时要注重经验总结,加大公众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为湛江营造良好的法治化环境。

   林鋆明局长指出,市市场监管部门一直按照规定对相关案件进行移送,有效遏制和打击了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在收到检察建议之后,迅速行动,全部按建议依法履职。他强调,检察院和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定位不同,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的目标是一致的,要全力支持行刑衔接、公益诉讼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公益诉讼、“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强化衔接,有力推动“两法衔接”工作深入开展;要优势互补,密切配合,通过建立完善工作联络制度、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等完善“两法衔接”长效机制。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