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坛”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考察湛江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5-29 20:53:5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29日下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市场监管大讲坛”活动,并举办第一期讲坛,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考察湛江讲话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作大讲坛启动动员讲话,并作了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湛江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首场党课辅导,市局副局长祝朝裕主持。市局机关和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300多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讲坛。

DSC08638_副本.jpg

       林鋆明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市场监管大讲坛”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全局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讲坛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参与大讲坛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精心组织,领导带头、部门配合、全员参与,高质量开展好大讲坛活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提高大讲坛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市场监管大讲坛”成为提高全局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81A8961_副本.jpg

      林鋆明局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考察湛江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列入“市场监管大讲坛”的重要内容,全面、深刻领会讲话内涵,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强化服务,加强监管,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市场监管部门力量。

181A8927_副本.jpg

      林鋆明局长围绕如何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了党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三个始终”加强党性锤炼,在提高政治素养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始终对党的理论坚信不疑,始终对党的忠诚坚贞不移,始终对党的决策坚决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到“三个追求”,在提高能力素质上当先锋作表率。要不断追求能力提升,不懈追求奋发进取,积极追求卓越业绩,奋勇争先,勇创一流,推动全市市场监管改革发展。三是强化“三种精神”,在担当作为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强化实干担当精神,强化为民服务精神,强化团结合作精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团结一致,营造齐心协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严守“三项纪律”,在清正廉洁上当先锋作表率。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组织纪律,严守党的廉政纪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据悉,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坛”活动是市市场监管局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考察湛江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每月两期的讲坛,由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和专家学者授课,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在全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创新发展。

181A8881_副本.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