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6-04 13:58:1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6月3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各级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机关、各派出机构,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181A9205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紧做好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的政策落地。要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筑牢稳定安全的市场防线,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稳定。要加强党的领导和队伍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刻学习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贯彻会议精神,从三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3175817_副本.jpg

181A9093_副本.jpg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铭记党中央、国务院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抓好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借助“市场监管大讲坛”的平台,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作表率。各党支部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精读、专题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迅速在全市系统内掀起学习的热潮,进一步提升推动工作抓落实的能力。

  三是以学促干抓落实,推动全年工作落地见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全国“两会”以及省、市会议精神奋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电子政务”,以即将上线的“银证通”智能服务一体机为契机,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服务经济发展。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深入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工作力度,抓实抓细“每千人五批次”食品抽检工作,继续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四大领域”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市场安全底线。加强价格监督,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全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强县创建活动,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助推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决策和要求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湛江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181A9066_副本.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