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开展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09 19:12:1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于5月25日“爱肤日”启动了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采取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和宣传互动融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重点围绕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和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两个方面内容开展宣传周活动。

attachments.jpg2_副本.jpg

  一是视频广告宣传。在世贸、广百、万达广场等核心商业区电子屏幕反复播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视频、公益广告短片,同时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公开课,充分利用省局推出线上大讲堂平台,组织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管理、从业人员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化妆品生产安全常识。

  二是开展“三进”活动。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的“三进”形式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海报等向公众宣传安全知识。同时,围绕化妆品功效的有关科普知识,通过漫画、视频短片的形式在市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推广,引导消费者走出误区,树立理性用妆观念,科学规避化妆品安全风险。

  三是组织知识竞赛。广泛发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总局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吸引公众参与,寓教于乐,精准传播化妆品安全知识。

  四是企业参与宣传。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市各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响应,带头学习宣传,主动承担责任,严守法律法规,不断加强企业内部的监督和管理,推动企业重视品牌培育与建设,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attachments.jpg4_副本.jpg

  通过宣传科普,提高了公众安全用妆意识,使消费者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化妆品安全知识,正确选择合格的产品,走出化妆品使用误区,为消费者安全使用化妆品以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