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晚报》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2020.05.27

发布日期: 2020-06-11 13:06: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培训

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朱明杰 陈燕玲 史毅哲
  本报讯  记者朱明杰  通讯员陈燕玲  史毅哲报道:为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出口产品质量、规范出口秩序,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24家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及管理者代表进行培训指导,传达国家、省药监局的相关通知和精神,增强应急备案医疗器械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

当天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向企业讲解了《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有关规定,并指导各企业如何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好出口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自查工作,要求企业通过自查发现问题,完善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随后,以现场提问的方式,针对企业所关心的出口资格获取途径、省药监局应急注册审批流程及产品包装标识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参训各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指导,明确了质量安全就是核心竞争力,只有确保产品质量才是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坚实基础。他们承诺,将守法合规生产经营,更好地履行产品自我监督责任,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督促相关企业进一步完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生产管理规范做好批生产记录、原材料采购记录、供应商审核以及出厂检验等制度建设,确保产品生产实现全过程跟踪。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并按要求对相关应急备案产品全覆盖抽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