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6-12 09:33:5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有序返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从5月29日开始,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组成食品安全飞行检查组,对全市各县(市、区)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609183500_副本.jpg

  飞行检查组共分5个组,分赴全市各地采取固定和随机抽取的形式对学校、幼儿园进行现场检查。鉴于6月2日起,我市经检查合格的幼儿园可分期、分批组织幼儿返园,幼儿园成为了本次抽查的重点对象。检查组重点从两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方面,检查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履职情况,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保存是否按要求储存,是否存在超保质期的情况,食品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等的清洁状况,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专间、备餐间等关键环节是否按规范要求执行。另一方面,检查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严格限定学校单位食堂食品经营者外购直接入口食品的种类,重点检查食堂是否存在外购冷食类、生食类、裱花蛋糕等高风险食品的行为。 

  通过飞行检查发现,被抽查学校、幼儿园的食堂食品安全情况总体良好,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责令其尽快完成整改,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attachments_副本.jpg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采取飞行检查、专项行动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各类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检查,切实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