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市水务局联合开展生活用水器具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6-12 11:58:5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根据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要求,5月26—27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水务局联合对霞赤两地5家销售生活用水器具的大型市场进行专项检查,禁止非节水型用水器具流入市场。霞赤两区市场监管、水务等部门参加联合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605184138_副本.jpg

  在市市场监管局吴增敏副局长的带领下,联合检查组主要检查了赤坎区和霞山区5家销售生活用水器具的大型市场,重点检查了经营户销售的坐便器是否符合水效标识管理规定、是否存在销售铸铁螺旋升降式水龙头、铸铁螺旋升降式截止阀、进水口低于水面的卫生洁具水箱配件、上导向直落式便器水箱配件和一次冲洗水量在9升以上的便器水箱等5类国家明令淘汰用水器具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605184135_副本.jpg  

  从检查情况看,目前暂未发现生产销售不符合节水标准的淘汰类产品的现象,节水型器具已成为我市生活用水器具市场销售的主流。检查中,联合检查组还向商家进行坐便器水效标识知识的普及和推广,要求引导消费者选择高效节水产品,共同推进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创建工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