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省级正毛橘红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20-06-12 19:33:4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6月11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传来好消息:我市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广东省正毛橘红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顺利通过终期验收。

微信图片_20200612145639_副本.jpg

  6月9日至10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来自广东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院所的专家组成专家验收组,对我市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广东省正毛橘红标准化示范区进行终期验收。专家组深入到吴川市长岐种植林区、橘红制品加工厂现场考察,认为林区按标准化模式种植发展良好,加工场规范卫生,具备了农业种植标准示范作用。在验收会议上,专家认为该项目围绕正毛橘红的栽培、加工等制定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建立了600亩连片的示范区,形成完善的企业标准体系,指导周边农户开展标准化种植,示范带动效果显著;同时,为积极响应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该项目承担单位向湖北省捐献了价值688万元的橘红制品,为全力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12145631_副本.jpg

  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建设项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家提问考询等形式验收,经过专家逐一严格评分和充分研讨,最后该示范区项目以91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了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的终期验收。专家组还要求该项目承担单位在通过验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产品可追溯系统建设及管理体系,做好产品质量认证,加强上下游产学研合作。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李建华对项目单位提出了梳理好、实施好、推广好等“三个好”的推进标准体系工作要求。指出,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意义在于通过标准化的种植和管理,提升农产品质量品质,提高当地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充分突显标准化示范区引领示范作用。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主导与配合作用,督促企业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助力乡村振兴深度发展。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飞表示,希望橘乡生物科技集团(广东)股份公司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后,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促进周边农民经济收入,扩大标准化建设的影响及辐射范围。

  橘乡生物科技集团(广东)股份公司负责人张伟表态,将继续完善正毛橘红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做好行业经验推广,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