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度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海外护航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日期: 2020-06-12 19:59:4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工作部署,大力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提质增效,提升我市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能力,推动我市出口贸易健康发展,增创广东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开展知识产权海外护航项目,制定本申报指南。

  一、申报内容:

  结合本地重点产业开展知识产权海外布局、产业专利预警分析,协助企业积极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提升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和涉外纠纷应对能力,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法律等公益性服务。

  二、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应为湛江市内依法注册或登记注册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校、行业组织、外向型生产企业。本项目可单独申报,也可联合申报。

  并具备以下所列2个(含2个)以上条件:

  (一)对本地区产业布局具有一定了解,具有商标、专利预警分析经验;

  (二)知识产权工作基础良好,内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管理体系健全,对知识产权工作有人员、经费等保障投入。

  (三)具有一定数量的有效商标、专利,有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需求,主导产品已经走向海外,技术交流、技术服务的企业;

  (四)有知识产权海外诉讼经验或正在进行知识产权海外诉讼。

  三、项目任务

  (一)举办知识产权海外布局、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等各类宣传培训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知识产权服务。定期开展典型案例分析研讨活动,全面提升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该任务选定一个承担单位)

  (二)围绕我市遭受海外知识产权诉讼案件的产业,深度开展专利预警分析服务,对海外知识产权诉讼案件进行重点跟踪、研究和分析,提出我市相关领域企业的应对策略。(该任务选定一个承担单位)

  、申报材料:

  (一)项目申请书和项目计划书。

  (二)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1、营业执照复印件;2、申报条件要求的资质和经验证明材料。

  五、申报程序:

  (一)资料制作:各申报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填报《2020年度湛江市知识产权海外护航项目申报书》,并制作电子文档。

  (二)资料递交:各申报单位于2020年6月24日前将申报书(纸质材料一式五份,全部为盖章原件)递交当地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推荐意见,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督管理与知识产权保护科。

  (三)项目评审: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和评审,择优审定立项实施。

  六、实施期限:

  项目实施周期截止至2020年12月25日

  七、项目资助:

  立项支持2个专项,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为20万元。项目立项后,按规定拨付项目资金至项目承担单位。

  八、其他事项

  (一)合同管理:项目立项后,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承担单位签署项目合同书,作为项目管理的重要依据。

  (二)项目验收:项目完成后,项目承担单位应及时总结并申请验收,向市市场监管局报送工作成果,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验收通过后,方可结项。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芳、杨福涛:联系电话:0759-3586378、0759-3586192,电子邮箱:zjzscqbh@163.com;通讯地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乐怡路16号4楼412室;业务科室: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督管理与知识产权保护科

  附件:2020年度湛江市知识产权海外护航项目申报书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