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省级农业标准化研究项目——徐闻菠萝标准体系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日期: 2020-06-15 17:08:4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我市省级农业标准化研究项目——徐闻菠萝标准体系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了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专家组考核验收。该项目由广东省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承担。

微信图片_20200615153626_副本.jpg

  6月11日至12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我市徐闻县组织召开了广东省农业标准化研究项目——“徐闻菠萝标准体系研究”项目终期验收会,来自广东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徐闻菠萝标准体系研究”项目进行了考核验收。11日上午,专家组首先赴徐闻菠萝标准化种植基地考察当地菠萝产业现状,详细了解徐闻菠萝标准化种植情况及产销情况。然后,专家组一行又参观了项目贯标单位徐闻县诺香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标准化生产的菠萝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通过实地考察,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制定的“徐闻菠萝标准体系” 整体框架合理,待制修订标准符合当前产业发展需求,可为广东菠萝产业发展提供标准化指引。在项目验收会议上专家组详细查看项目研究报告及标准体表等项目成果内容,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建议项目承担单位加大贯标培训、加强菠萝产学研合作,加大栽培、保鲜、物流及市场研发,使徐闻菠萝产业进入新业态。

微信图片_20200615153629_副本.jpg

  通过实地考察标准化种植基地、听取项目承担单位对项目的情况介绍、查阅相关验收材料,并现场进行了询问,经过充分研讨后,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验收材料完整,成果丰富,研究报告撰写详实,达到项目验收要求,最终,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飞对湛江市标准与编码所承担的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表示祝贺,要求项目组根据专家组的验收意见,加大标准体系的宣贯与培训,促进徐闻菠萝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湛江市标准与编码所所长窦兴德表态,项目的顺利验收是终点也是起点,接下来,湛江市标准与编码所将继续做好徐闻菠萝标准化的基础研究工作,加大标准宣传力度,努力推动徐闻菠萝标准化进程,促进我市菠萝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李建华对徐闻“菠萝的海”品牌建设及诺香园专业合作社的标准化产销模式给出高度评价,要求项目承担单位继续做好菠萝标准化基础研究工作,进一步做出高质量、实用性强、可复制的标准体系,并加强标准宣贯力度,推动“菠萝的海”品牌建设,在菠萝种植、物流、跨境电商等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标准化的推动作用,开启徐闻菠萝产业现代化新篇章。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