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5 17:12:2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世界认可日”是国际认可论坛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设立的,旨在推动认证认可活动在全球广泛开展。2020年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主题为“认可:改变食品安全”,中国特别主题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为进一步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效能,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认证认可有关知识,增强广大市民对认证认可工作的认知度。

4_副本.jpg

  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线上培训工作。积极将2020年度广东省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线上培训暨广东省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的直播网址、时间、主要内容通知企业,要求企业相关人员收看2020年度广东省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线上培训暨广东省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全市食品企业、电器生产企业、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等560家中小企业参加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线上培训。

  二是做好宣传片播放工作。为更好提高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社会认知度,充分借助网络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各大型电子屏、科普宣传阵地和社会资源,在活动期间滚动播放认证工作宣传片,大力宣传检验检测认证工作在国计民生重点领域的重要作用,形成全社会重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运用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加强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的浓厚氛围。

  三是多形式扩大宣传效果。“世界认可日”启动日当天,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徐小平带队,带领发展认监科工作人员到广东威力神酿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红牌企业集团等企业送宣传资料上门,与企业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企业大力宣传认证认可制度对企业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的作用,引导企业注重认证认可作用,加强认证认可人才引进,帮扶企业通过加强认证认可促进高质量发展。

5_副本.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