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年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16 19:10:3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6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年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后,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市系统2019年年报工作,紧接着,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系统年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二级调研员徐小平出席会议。

181A0411_副本.jpg

  徐小平指出,根据工作要求,每年的6月30日为上一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的截止时间,年报公示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着力从三个方面推进年报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服务举措、畅通年报渠道,通过年报工作服务市场主体恢复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拓宽渠道,强化宣传。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企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改变企业不熟悉年报流程、主动年报积极性不高、年报未报后果认识不足等情况,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效能。三是要进一步解决问题,采取措施。加强对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的清理,加强信息反馈,保障系统稳定,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全市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181A0447_副本.jpg

181A0399_副本.jpg

  徐小平强调,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年报。在疫苗生产企业、特种设备生产企业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风险行业领域,对于取得相关许可证的正常经营企业,推动实现100%年报目标。同时要加强对特种设备生产企业、使用单位的宣传督导,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开展企业年报宣传、督报、抽查工作。

DSC09001_副本.jpg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在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局设分会场。市局办公室、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信用风险监管科、南三分局、奋勇分局的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