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罗林副局长率队到湛江富多燃气有限公司检查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18 21:53:5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6月13日浙江台州发生液化气槽罐车爆炸重特大事故后,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有力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安全生产工作,迅速组织人员加强特种设备行业的安全生产巡查监管。6月16日,罗林副局长率特种设备科人员到湛江富多燃气有限公司检查安全工作。

181A0507_副本.jpg

  罗林副局长一行首先认真细致检查了该公司使用的槽罐车紧急切断开关是否完好,还对槽罐车罐体以及安全附件(压力表、安全阀)是否检验进行了核查,并随机抽查了槽罐车驾使员移动充装持证上岗情况,要求湛江富多燃气有限公司一定要加强对槽罐车的管控,严格执行相关安全操作规程,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81A0530_副本.jpg

  随后,罗林副局长一行检查了该公司的气瓶检测站,对气瓶的检验工艺流程逐项核查,指出:瓶检站瓶检质量与液化气充装安全工作息息相关,必须严格执行气瓶检测标准,绝对不能漏检式故意减少检验项目,同时要及时将检验数据上传省气瓶云库。对判废的气瓶一定要作切割或压扁处理。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按“四不二直”要求,加大对液化气充装站抽查力度,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标准,压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危化品生产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