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及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2 18:26:0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配合今年的“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6月21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湛江万达广场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万达广场共同组织举办了“安全乘梯,幸福随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及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转存图片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有关规定和《湛江市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要求,检验《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电梯使用单位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协调配合能力,提高应急救援人员对电梯事故的应急指挥、应急操作、应急救援水平,增强市民的电梯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

转存图片







  当天的演练现场,电梯维保公司和电梯使用单位协调派出电梯知识和技能突出的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张贴和发放宣传单进行宣传。同时提供电梯使用安全知识咨询,为市民答疑解惑。就电梯安全知识相关问题和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开展有奖问答和互动,并进行了电梯困人救援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和反响。

转存图片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希望,今后各单位要营造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市人民特种设备安全意识;继续强化政府和社会监督,不断提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企业的特种设备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遏制特设设备事故的发生,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发展。


转存图片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