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湛江市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约谈培训指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02 17:16:0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开展非医用口罩及熔喷布生产企业约谈培训指导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口罩产业链对接服务,切实提升非医用口罩质量,加强出口产品质量源头管理,6月30日上午,我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湛江市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约谈培训指导工作会议”。市局吴增敏副局长、产品质量监管科全体同志及我市25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d010a733d2b4a778d485b44db100bdd.jpg

  会上,谢兆斌科长传达了省局文件精神,介绍了我市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基本情况,结合我省实施产品质量信用分类监管的措施,约谈指导与会企业完善产品质量内部管理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主任科员贺清文同志通报了我市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基本情况,并对我省熔喷布生产企业及其产品质量状况和广东省防护产品全产业链质量与标准服务信息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介绍。

  吴增敏副局长在会上强调,省局部署的这次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约谈培训指导工作,是在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国外疫情严峻形势下的一次重要举措,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产品质量国际影响。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强做优我市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产业链,继续发扬疫情紧急响应期间广大生产企业的主动担当和责任心,把握住发展机会。二是要克服前期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负面影响。认真把好原辅材料、抽样送检、检验资质和检验项目等影响质量问题的重要关口,加强出口产品质量源头管理,切实提高产品质量。三是加强防疫工作常态化后的生产管理,掌握标准,加强出厂检验和定期送检,做好建章立制,形成严谨的检验检测工作制度。

  会上,我市25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签订了《非医用口罩质量安全保障措施承诺书》和《出口非医用口罩质量安全保障措施承诺书》。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1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