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欧先伟副市长率队开展中、高考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7-02 17:21:4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保障中、高考期间考生的食品安全,7月1日,副市长欧先伟率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到部分考点,开展中、高考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要求把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抓细抓实,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霞山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以及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181A5085_副本.jpg

  当天下午,欧先伟一行先后到湛江四中新校区、经开区一中、湛江二中等学校,查看学校食堂的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食材采购贮存、索证索票、餐饮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以及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欧先伟一行还随机抽查了学校周边小超市的食品经营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无证经营以及食品原料来源是否规范等情况。

181A5054_副本.jpg

  欧先伟强调,要高度重视考生的饮食卫生安全,学校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餐饮操作规范要求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特别要加强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开展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筑牢中、高考食品安全屏障,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生用餐安全。

181A5132_副本.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