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视频培训护航中高考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7-07 09:33: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给中高考考生创造放心舒心的就餐环境,确保考生顺利中高考,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7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创新方式,通过网络在线直播的方式,举办了全市中高考食品安全业务知识视频培训,为全市高考学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分管局领导,考点巡查监管人员和考点学校分管校领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约600人参加了线上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从动员部署、评估准备、保障实施三个阶段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培训中,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要加强对教师、考生及考生家长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师生、家长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要根据中高考食品安全工作的特点,重点加强对考点学校食堂、向考点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考生集中就餐餐饮服务单位以及考点学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风险排查,最大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强中高考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能快速及时妥善处置食物中毒事故。

  市教育局强调各学校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采取有力措施,遏制中高考期间学校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各学校要细化食堂理措施,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学校领导陪餐制度。要充分发挥“明厨亮灶”智慧监管作用,及时发现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及时予以纠正,用科技化、智慧化、信息化支撑监督,确保考生高考期间集体用餐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