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食安办发出2020年第2号温馨提醒:中高考期间请注意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7-07 09:35:0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020年中高考在即,为帮助广大考生以良好的状态备战考试,广东湛江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特别发出2020年第2号温馨提醒: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考试期间的食品安全,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

  一是注意食品安全。尽量在家、学校食堂或定点的餐饮单位就餐。家庭制备食物要购买新鲜的原辅食材,加工和存放时注意生熟分开,热菜要烧熟煮透。外出用餐应选择干净卫生证照齐全的餐饮店就餐,点菜时尽量不点凉菜、烧卤熟食、生食海产品、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外购即食食品要注意食品的保质期和储存条件。谨慎选择网络订餐外卖食品,不购买“三无”食品。

  二是注意合理搭配。坚持规律饮食,注重营养均衡,菜肴清淡,少荤多素,不吃生食海产品和油腻、生冷、刺激性的食品,不偏食,忌暴饮暴食。

  三是注意补充水分。夏天天气炎热,饮用水以白开水为宜,不要用饮料代替饮用水。少喝冷饮,以免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四是切忌盲目“进补”。家长应参照考生平时的饮食习惯,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尽量选择考生爱吃的食物,改善烹调方法,变换花样,使饭菜更加可口。考前切忌盲目改变食物种类或增加各种保健食品等“补品”和偏方,不要轻易食用以前未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食物过敏或胃肠道刺激。

  如出现肠胃不适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如遇消费维权方面的问题,可及时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投诉举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