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话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部署下半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07-28 18:11:4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7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00629.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战“疫”中迎难而上,履职尽责,狠抓监管执法,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场平稳有序;落细防控措施,全面推动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精准到位;加大帮扶力度,有效缓解我市防护物资紧缺局面;优化暖企服务,全力服务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市;严抓安全监管,筑牢疫情期间市场安全底线;深入落实质量和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引领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担当有为,推动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新进展,多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市医用口罩生产实现“零”的突破,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受省市场监管局通报表扬。企业年报工作继续排名全省第一。建立全国首家由民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与出资并管理的风险补偿基金,受省局表扬;知识产权工作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书面交流。

181A8185.jpg

181A8315.jpg

181A8254.jpg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部署要求,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攻破难点、打造亮点,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抓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综合治理,加强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监管,强化防疫用品质量监管,加强价格监督,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

  二是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建设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信用监管,创建放心消费环境,加强监管执法,大力推进法治建设,再接再厉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切实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多措并举严守安全底线。

  四是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基础建设,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运营和高标准保护,厚积薄发做强经济引擎。

  五是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全力融入湛江发展大局,与海南相向而行,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工作。

  六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创建模范机关,突出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一以贯之夯实事业基础。

DSC00667.jpg

DSC00704.jpg


  会上,吴川市、遂溪县和湛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的负责同志作了工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书面交流材料。

181A8226.jpg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科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各股(室)、监管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