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佛山联合举办专题培训班 提高运用知识产权打造农业品牌能力

发布日期: 2020-07-31 19:32:0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7月31日,由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联合主办的“湛江市知识产权运用暨农业品牌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我市相关部门以及2019年、2020年“一村一品”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知识产权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师资雄厚,内容新颖,富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主要有农业主推新品种、新技术推介,知识产权政策法规解读、农业品牌建设以及农产品电商知识宣讲。


转存图片

  近年来,在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大力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城市,坚持在组织上多方发力,激发知识产权创造活力;坚持在运营上创新机制,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坚持在保护上健全体系,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湛江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知识产权促进支撑作用。湛江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数量居全省第一,建立了全国首家由民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与出资并管理的风险补偿基金。

转存图片

  我市农业品牌众多,拥有农产品地理标志1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6件、地理标志产品10件。但湛江农业领域的专利数量不多,有效运用专利和品牌的意识和能力还不强。为了更好地发挥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的组合效益,极大提高管理效能,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有关部门着力发挥知识产权运用对农业领域的促进作用,加大我市农业品牌建设。

转存图片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