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专题研究电动自行车监管执法有关问题

发布日期: 2020-08-26 20:01:1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attachments1.jpg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秩序,推进《湛江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根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8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电动自行车监管执法有关问题,林鋆明局长主持会议,吴增敏副局长、叶扬名副局长、徐小平二级调研员、叶伟四级调研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根据我局职能,围绕如何督促经营者根据我市相关规定和要求销售合规电动自行车,以及引导消费者购买合规电动自行车进行了研究,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林鋆明局长强调,各科室要根据职能,主动作为,主动承担责任,回应市民的关注。一要开展细致的摸底排查。切实摸清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执法检查有的放矢;二要开展全面的专项整治。对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证照齐全、亮照经营以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是否有CCC 认证、是否存在非法改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等行为。要加大查处力度,同时要曝光存在违法违规乱象;三要开展广泛的宣传发动。向经营者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以及销售、使用超标车辆的危害及后果,告诫销售企业不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通过多种渠道呼吁社会各界配合市场监管工作,营造我市市区禁摩工作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湛江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贯彻执行良好氛围;继续加强监督检查,把电动自行车的监管纳入日常检查内容,进一步推动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让消费者购买到安全、合格的电动自行车。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