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第六期“市场监管大讲坛”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 2020-08-27 20:04:2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DSC01166.jpg

     181A2169.jpg

        8月25日下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主持2020年第六期“市场监管大讲坛”。本期讲坛邀请了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作《民法典》专题讲座,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市场监管系统对《民法典》的学习宣贯力度。参加讲座的有局机关和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全体领导干部、职工250多人。

181A2311.jpg

181A2224.jpg

  颜战克局长以“我看民法典”为主题,围绕盛世出典章、《民法典》呵护我们一辈子、《民法典》对行政机关的新要求、《民法典》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影响等四个方面,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进行了全面、专业的阐述,并结合典型案例,从理论到实践,分析了近年来市场监管类的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的情况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讲坛结束前,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对《民法典》学习提出要求,一是全体市场监管人员必须深刻理解《民法典》实质,准确把握《民法典》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要求;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贯彻落实好《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181A2200.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加强《民法典》知识“充电”,运用法治思维破解日常工作难题,做《民法典》的积极宣传者、努力实践者、坚定推动者,促进《民法典》在市场监管领域的落地生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