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建行广东分行召开“个转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9-23 09:26:3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动个体户转型升级,鼓励引导其向现代企业转变,推进使用“个转企”大数据支撑平台,9月2日上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召开“个转企”工作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洁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建行广东省分行公司结算部总经理刘向阳、湛江市分行副行长林智华及广东省分行、湛江市分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建行广东省分行的工作人员了介绍“个转企”大数据支撑平台功能以用平台的配套金融服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了与建行“银证通”战略合作情况、“个转企”工作进展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情况。座谈双方就“个转企”大数据支撑平台的使用、数据信息的互通互联、“个转企”工作实施过程中的重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下一步推动个体户转型升级合作方向。


  刘向阳总经理提出,“个转企”大数据支撑平台运用互联网思维、信息化的手段打造线上转企的新模式,为个体户提供“互联网+政务+金融”的个转企服务。建行继续争取上级支持,为转型升级的投资者提供高效的结算工具及完善的金融服务,协助客户持续发展壮大。

  林鋆明局长对下一步与建行共同推进“个转企”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成立工作专班,专人跟踪服务。由副局长牵头、业务科室负责人作联络员,切实加强和规范全市“个转企”工作,促进市场主体优化存量、规范增量,实现优化经济结构的目标。二是建立对接机制,优化提升平台。下一步,双方从广度、宽度和深度高度等方面融合,市局、县(市、区)局及基层市场监管所可与市分行、支行网点层层对接,优化数据互联互通,实现“个转企”推动效果最优化。三是开展系统培训,提高转企效率。开展对负责转企工作人员的系统操作培训,充分利用大数据支撑平台,有效提升商事登记数据处理效率,更好地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四是加强转企宣传,增强转型信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好“个转企”优惠政策,鼓励个体户有做大做强的理念和雄心,帮助个体户实现转型升级。

  林鋆明局长还就双方如何合作加强与海南相向而行提了建议。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建行广东分行将继续携手推广“个转企”大数据支撑平台应用,协同推动“银政通”智能服务一体机项目建设,把握好与海南相向而行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延伸“银证通”商事登记服务,探索与海南建行开展“商事登记便利通”合作模式,让投资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高效的商事登记服务,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吸引更多人到湛江市投资创业,破除湛江与海南对接合作的环境障碍,共享发展新机遇。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