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市民近距离体验机动车检测

发布日期: 2020-10-13 15:03:5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9月30日上午,由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湛江海田国际车城机动车检测站承办的2020年全国“质量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在湛江海田检测站举行,市区部分机动车检测机构工作人员、汽车销售(4S店)工作人员、市民代表以及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走进机动车检测站,近距离体验检验工作的开展,并通过咨询回答、现场交流等互动,增进对检验检测行业乃至市场监管工作的了解和信任,更好地监督机动车检验行业检测准确性和规范性。

  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徐小平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希望湛江海田国际车城机动车检测站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增加开放的力度,扩大开放的深度,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要以科学检测、公正检测为准则,以提升质量、服务湛江发展为己任,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升队伍素质,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善服务质量,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打造公正、诚信、专业的服务品牌。

  市市场监管局还向社会各界发出共建质量强市的倡议:希望企业坚守质量诚信,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保证的法律责任,助推质量发展。同时,请媒体多多宣传质量文化,树立起鲜明的质量导向,传递质量发展正能量。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希望消费者树立质量意识,通过消费选择倒逼供给质量提升,助力质量发展,共同努力营造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已建成涵盖食品药品、机动车、环境、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各个领域实验室共112家(其中机动车检测机构46家),形成了覆盖面广、技术能力强的检测技术机构集群格局。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全国“质量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有助于增强全社会的质量安全意识,增进消费者对我国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的信心;也促使检验检测机构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改进服务以满足社会需求,树立良好形象。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