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两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发布日期: 2020-12-09 18:09:3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2月1日-3日,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来自珠海市标准与编码所、珠海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广东海洋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开展对湛江市两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广东省甘蔗机械化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广东省冬种马铃薯标准化示范区的中期评估。经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家提问等程序,两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顺利通过了中期评估。

202012718386[1].jpg

  由广东省湛江农垦科学研究所承担的甘蔗机械化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面积1000亩,构建了从种苗到甘蔗购销的完整标准体系,制定了《甘蔗机械化种植技术规程》、《甘蔗收割机操作规程》等多项企业标准,实现了从土地翻整到甘蔗收获的全程机械化作业,减轻种植户负担,节约了成本,提高了资源的循环利用率。位于遂溪县界炮镇的冬种马铃薯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面积达到1000亩,项目的建设将充分利用当地土地资源优势,着力构建从种植到收获的全过程种植标准体系,逐步改变传统种植方式,实现全程机械化种植,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马铃薯种植产业,经济效益显著,有力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指导示范区继续完善标准化建设,加强示范带动效果和效益提升,以崭新的建设成果迎接终期验收。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