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深化“放管服” 助力广东省湛江农垦集团公司顺利完成公司制改制

发布日期: 2020-12-28 11:44:1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2月25日上午,广东省湛江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湛江农垦局)党组成员、董事、副局长陈悦、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省农垦总局)经营管理处刘万顺处长率队到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向该局赠送了“高效便捷显风范 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对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在为广东省湛江农垦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共25户企业改制为有限公司的过程中主动作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表示感谢。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副局长张洁与陈悦副局长一行座谈。

b479cc89e26e874b366afc2d40be0c0.jpg

b691f940fbba70d1faa34710f05db4a.jpg

  座谈会上,陈悦表示,自11月接到省农垦集团部署的改制工作任务,在涉及企业较多,时间紧、任务重,改制过程繁琐的情况下,湛江农垦集团公司改制得到了市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许可注册科落实指导、跟踪服务,加班加点审查改制材料,使该集团迅速、顺利完成了改制任务,集团上下一致感受到了市市场监管局的暖心服务。

b13aae76687d64f8bed36415a93da95.jpg

  林鋆明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在湛江农垦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改制登记过程中,充分发挥职能,热情高效服务,依法指导做好改制登记,既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所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更加努力做好相关工作,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湛江农垦集团自创建以来,对湛江地区作出了极大贡献,与政府部门保持着良好的联系和合作关系,改制后的广东省湛江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将面临更多更大的挑战和机遇,希望企业以改制为契机,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为湛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0c031e428b95777150cc54b0d743ce9.jpg

  据悉,湛江农垦集团这次进行公司制改制的企业包括农场15家及其他企业10家,全部须在年底前完成改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获悉情况后,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特事特办、提供保姆式服务,一次性告知企业改制变更登记的政策法规、申请程序和材料要求,指导湛江农垦集团做好企业改制登记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开通改制登记绿色通道,组织人员加班加点为改制企业审核材料,对缺少非关键性材料的企业采取容缺受理,允许先办后补。对改制中遇到的问题,耐心详细解释。部分企业在债权银行出具金融债权保全证明文件时,出于历史原因无法确认债务,市市场监管局想方设法为其解决问题,使企业能顺利完成改制工作。由于改制企业的登记机关涉及市市场监管局以及赤坎区、霞山区、廉江市、雷州市、徐闻县等地市场监管部门,为了更好地服务该集团及时完成改制,市市场监管局统筹协调,加强对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的业务指导,共同高效完成改制工作,支持湛江农垦集团加快形成现代化公司法人治理机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做大做强、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湛江营商环境,增强国有企业活力,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努力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