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欧先伟副市长到吴川市吴阳镇上郭社区调研革命老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1-14 18:03:5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月13日,欧先伟副市长带队到吴川市吴阳镇上郭社区调研革命老区建设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和吴川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8L8A6528_副本.jpg

  欧先伟一行察看了上郭社区建设情况,参观了生态文明公园和革命史展,并与吴川市、吴阳镇及上郭社区代表座谈,详细了解革命老区村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情况。指出:上郭社区为革命斗争作出了牺牲和贡献,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同时也是历史文化村庄,有美丽的生态田园风光,较好公共服务设施,村民素质较高,村容村貌好,有特色、基础好,让人印象深刻。

  欧先伟强调,要弘扬好老区革命传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新农村。一是理清思路,做到规划引领。要构思建设什么样新农村,善于“借脑”,学习借鉴同类先进地区的好经验,科学谋划,一步步推动落实。二是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品牌。要立足自身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善于挖掘红色题材,将吴阳镇内历史、人文、地理资源丰富的村庄串珠成链,打造独特的亮点。三是群策群力,协调各方资源。在老区村建设中,既要积极争取上级在政策、项目和资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好乡贤等社会化力量的作用,在市、县、镇方面实现三级联动全力支持革命老区加快发展。

  据悉,吴阳镇上郭社区于1997年被省民政厅认定为革命老区,该社区位于吴川市区南面15公里处,下辖3个自然村,面积2.5平方公里,3700多人。自1925国共合作时期就成立农民协会,宣传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1939年村民参加革命地下游击小组,1946年成立上郭党小组,为革命斗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