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坡头区市场监管局荣获“广东省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 2021-01-21 16:36:2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月14日上午,湛江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隆重表彰2018—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湛江市坡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2018-2020年度广东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坡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争创省文明单位为抓手,以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开展核心价值观融入行业规范学习_副本.jpg

  一是加强建设,巩固文明建设新成果。该局将精神文明建设目标和具体业务工作目标一同纳入全局重点工作,在原工商分局获得“广东省文明单位”基础上,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不断提升创建层次,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弘扬核心价值观,强化创建效应,突出创建主题。明确了开展精神文明建设需要内外结合,在加强内部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筑牢市场安全防线,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执法效能,着力营造市场营商良好环境,努力创造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二是主动作为,不断夯实文明创建根基。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推进“审批提速”工程和“申请人承诺制”,加快疫情防控企业应急审批,企业设立登记压缩至0.5个工作日,80%事项“最多跑一次”就能办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各类主场主体在疫情期间不减反增,比去年同期增长12.65%。认真开展“十大民生工程”工作,推进食品抽检和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全面建成“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培育100家放心消费单位。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开展7个“放心农贸市场”的培育工作,社会办农贸市场连续多次创文巩卫考核排名全市前列,乾塘鸿晖市场连续多次考核位列全市第一。

  三是勇于担当,发挥新时代先锋力量。勇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任,抓紧、抓实、抓细做好秋冬季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农贸市场、冷库等重点场所安全。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前沿哨所作用,加大对口罩、消毒水等防护产品的监管,及时化解价费纠纷,维护市场秩序稳定。查处某药店搭售变相抬高价格违法行为案例被省市场监管局列为十大价格典型案例并向社会公开。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等宣传行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

  四是强化教育,打造新时代市场监管新军。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建设等内容,宣传学习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等,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歌唱比赛等活动,营造整洁、文明的工作环境和积极、和谐的氛围。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能力。提升队伍凝聚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队伍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守市场、查餐厅、保供应、稳物价等,展现出市场监管队伍的风采,涌现出湛江市首届“道德模范”、“最美巾帼抗疫人”等先进模范典型。

  五是党建引领,展现文明建设新风貌。积极构建“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事合、人和、力合、心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创文巩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上,发挥市场监管部门优越性,形成心齐气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树立新时代市场监管品牌取得有效成果。

评选诚信经营户1_副本.jpg

  精神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积极巩固省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持续提升市场监管为民服务水平,让文明之花开得更加绚丽!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