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担当新使命,干出新作为!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2-04 18:31:4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月4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十二次全会和全市“两会”、全省市场监管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十四五”时期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全市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欧先伟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8L8A9200_副本.jpg

8L8A9167_副本.jpg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亲自部署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强市等重点工作任务。日前,又分别对市场监管工作作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寄予殷切期望。“十三五”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奋发作为、攻坚克难,实现了市场领域的统一综合监管,基本建立了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准入环境持续优化,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2.45万户,比2015年底(22.08万户)增加47%。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2%以上,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等支撑能力不断增强。还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考核验收,湛江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城市。知识产权数量稳步增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6件,居全省首位,市场安全监管形势稳中向好。特别是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立足职能,在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扩大防疫物资生产、严禁野生动物市场交易、保障市场价格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获得了“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三项省级荣誉。

8L8A9150_副本.jpg

8L8A9106_副本.jpg

  欧先伟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重点抓防控,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优化市场监管领域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整合职能强监管,积极构建公正监管、开放有序、诚信守法的市场体系,为市场主体提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融入大局促提升,持续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标准化建设,落实好知识产权战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造和运用。同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严管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围绕监管、执法、服务等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强化综合执法和基层监管力量,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队伍。

8L8A9125_副本.jpg

8L8A9113_副本.jpg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作工作报告。徐闻县、廉江市、麻章区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