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吴飞副局长带队开展治超治限计量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05 13:50: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在市交通局的配合下,市市场监管局吴飞副局长率计量标准科人员、市质计所专家到市辖区治超点开展治超治限计量保障工作。

图片

  本次治超治限计量保障工作重点对市辖区三个治超点的动态汽车衡进行计量监督检查。在听取治超点工作人员对设备基本情况的介绍后,检查组现场对设备的运行情况、铅封的完好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检定机构出具的强制检定证书等信息进行逐项核对,发现三个治超点使用的计重检测设备能正常运行,并已经过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强制检定,检定证书在有效期内,周期检定制度基本建立。

图片

  吴飞副局长表示,治超站场动态汽车衡作为安全生产中交通安全领域超限超载治理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国家明确实施强制管理的重要计量器具,要加强与交通执法部门、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多方联动,从摸清底数、实施强制检定、强化后续监管三方面发力,切实履行好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