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计量检查 把好民生计量放心关

发布日期: 2021-02-08 15:25:1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保障市民过上一个祥和、放心的春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吴飞副局长率计量标准科人员、市质计所专家到昌大昌、卜蜂莲花等商场超市进行节前民生计量检查,打击缺斤短两的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转存图片

  检查组出发前随机抽取了待检查的商超名单,在不预先通知商超负责人的前提下,组织检定人员检查在用的电子秤,查看其计量准确性是否符合检定规程的要求;同时也抽查了部分预包装商品,包括大米、腊肠、肉制品等预包装商品,查看其称重量与结算量之差是否在国家规定允差范围内。此次检查发现各超市在用的电子计价秤,其计量准确性符合规定,预包装商品的净含量也在允差范围内。另外,检查组当场向商超管理人员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诚信经营。

转存图片

  吴飞副局长表示,民生计量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要发挥“斤斤计较”精神,将民生计量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做到“三加强”,既要加强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压实经营主体责任,也要加强监管,给计量违法违规行为敲响警钟,更要加强长效监管机制的探索和创新,以多部门联动、全方位监管推动社会形成诚信计量的良好氛围。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