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线电台“行风热线”节目回应广告监管关注热点

发布日期: 2021-03-03 22:30:1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3月3日上午,根据市直工委2020年“行风热线”工作的安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许粤涛率市局机关业务科室人员与行风评议员、致公党湛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刘玉清一起做客湛江电台《行风热线》节目,针对“加强广告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相关问题与广大听众互动交流,聆听群众声音,解答群众问题,并同步现场接受湛江市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的采访。

1.jpg

2.jpg

  节目中,许粤涛四级调研员一行向听众介绍了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管工作的有关情况,热情解答节目主持人、行风评议员、市民的提问和群众的来电,认真回答群众关心的互联网广告监管、虚假广告、网络直播营销及广告发布等热点问题。

3.jpg

4.jpg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强化组织部署、加大排查力度、广告监测、社会宣传等方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广告监管,以疫情防控产品、医疗器械、药品、保健食品等产品广告监管为重点,依托国家、省广告监测平台开展专项监测,对疫情防控期间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从速从重查处。2020年全年累计监测媒体广告33.5万条次,有效促进了媒体单位严把广告审查关,发挥了主流媒体价值取向引领作用。同时,拓展深化移动端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应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借助“大数据”等技术,及时发现并依法处置违法广告线索,对违法广告零容忍。并充分发挥湛江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加大虚假违法广告的整治力度,构建了公平竞争的广告市场秩序。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