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率队到霞山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4-16 15:22:4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4月13日下午,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率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和市商务局彭国坚副局长等一行,到霞山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霞山区委常委李小军率霞山区科工贸局、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湛江港集团公司副总裁林苑琼等参加调研。

1.jpg

2.jpg

  欧先伟副市长一行先后到了湛江市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湛江德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湛江港宝满集装箱码头查验区调研。在挂点帮扶的湛江市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欧先伟副市长了解企业搬迁进入工业园区后的经营有关情况后,要求要规范管理,认真落实好药品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加强质量管理,确保用药安全。同时要进一步做强做大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在湛江德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湛江港宝满集装箱码头查验区,欧先伟副市长对湛江进口冷冻食品集中消毒仓和进口货物集装箱港口核酸采样检测和预防性消毒作业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从作业人员消毒防护情况和进口冷冻食品入仓、出仓操作流程等方面详细了解了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建成运行后闭环管理的有关情况,还详细了解了宝满集装箱码头冷链查验能力以及港区外有关场所查验消毒等情况。

封面、3.jpg

  欧先伟副市长对湛江进口冷冻食品集中消毒仓能尽快投入运行以及宝满集装箱码头保持较高的冷链查验效率给予肯定,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进口冷冻食品存在传播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集中消毒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切实加强进口冷冻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人物同防”的重要防控措施,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强化集中消毒仓管理,湛江德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集中仓运营单位,要严格按照各项指引和要求做好集中消毒服务,不断优化消毒流程,提高消毒效率,确保消毒效果。要认真做好集中仓的新冠病毒防护工作,做好作业人员的防护和健康管理工作,定期对作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定期对作业场所进行消毒,严防新冠病毒在集中仓传播。湛江港宝满集装箱码头查验区要认真配合湛江进口冷冻食品集中消毒仓做好闭环管理。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加强集中消毒政策的宣传,督促进口冷冻食品进口商以及储存、销售、加工单位落实集中消毒措施,做到每一柜进口冷冻食品“应进必进”,加强对“应进未进”行为的监督查处,盯死看牢,彻底阻断进口冷冻食品疫情传播链条,确保湛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jpg

  据了解,根据《湛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口冷冻食品集中消毒的通告》要求,凡准备进入湛江市进行储存、生产加工、销售、餐饮服务的单位,从湛江港码头提柜离岸且未在入关环节消毒,从市外流入且不能提供规范化核酸检测和消毒证明的进口冷冻食品,必须进入集中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目前我市设有湛江南方水产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湛江市德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两个进口冷冻食品集中仓。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