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21 17:01:0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4月20日,湛江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座谈会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副市长欧先伟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领导及牵头股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秘书长李心声主持了会议。

8L8A6734_副本.jpg

8L8A6702_副本.jpg

8L8A6539_副本.jpg

  座谈会首先由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汇报本地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情况,并作经验交流发言。接着,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在会上传达全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通报了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8L8A6692_副本.jpg

8L8A6573_副本.jpg

  会议指出,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篮子”。自2020年7月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及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夯实基础设施,厘清职责分工,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一系列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据了解,我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已取得明显成效。截止3月底,我市已有113家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19家正在升级改造,58家准备升级改造。

8L8A6710_副本.jpg

8L8A6548_副本.jpg

  欧先伟副市长强调,各级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综合治理行动的重要性,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把农贸市场综合治理作为我市“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突破口之一。针对出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任务清单,研究出台方案,寻求解决办法,补齐短板强弱项,加强农贸市场日常监督管理,持续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聚焦重点环节,总结成功经验,加强宣传引导,加快改进进度,提升整治成效。要积极统筹协调,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密切配合推进,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上下联防、协同发力”的综合治理机制,形成全市“一盘棋”的合力整治局面,协同构建起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共治共享新格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