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徐闻县“去皮菠萝”等2项团体标准发布

发布日期: 2021-04-28 17:47:2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4月20日,由徐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在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徐闻菠萝行业协会联合湛江市标准化协会、湛江市标准与编码所共同起草的《去皮菠萝》和《去皮菠萝加工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并将于2021年5月1日实施。

IMG_20210414_092055_看图王.jpg

  该两项标准给出了去皮菠萝的术语和定义,对去皮菠萝的技术要求、生产加工过程卫生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识、标志、包装、贮存、运输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并且规范了去皮菠萝的加工工艺流程,解决了徐闻县去皮菠萝产业无标准可依的问题。

  今年以来,徐闻菠萝火了。“每3个中国菠萝就有1个来自徐闻”等话题不断在网络刷屏,徐闻菠萝不仅霸屏热搜,还上了高铁。去皮菠萝也逐渐成为大家喜爱的“网红”水果。在当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生产加工去皮菠萝,但因为缺少统一的产品标准和生产技术规范,制约了去皮菠萝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去皮菠萝”和“去皮菠萝加工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为徐闻当地去皮菠萝加工企业提供了标准技术支撑,有利于提升产品质量,促进行业继续健康发展,同时也为监管部门提供了监管依据,推动了徐闻菠萝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