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节日监管不放松 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带队检查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02 09:57:2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率副局长张洁以及特种设备科、食品经营科等业务科室人员到吴川市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吴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肖康玉陪同检查。

8L8A8381_副本.jpg

  当天上午,检查组到吴川市德萨斯水世界体育运动公园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仔细检查了该公司的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风险防范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要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制度,并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做好每日投用前的试运行检查和使用过程中的安全巡查,保障设备安全运行。接着,检查组检查了该游乐场所内的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要落实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个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的同时,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严把食品安全关。

8L8A8450_副本.jpg

8L8A8456_副本.jpg

  最后,林鋆明局长强调:“五·一”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重点做好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以及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公众聚集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三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别是对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公众聚集场所等重点场所特种设备的巡查监管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8L8A8534_副本.jpg

8L8A8596_副本.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