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会

发布日期: 2021-05-08 15:01:5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宣传贯彻将于2021年6月1日实施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全市医疗器械执法人员监管能力水平,4月23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会,各县(市)区局负责医疗器械监管的分管领导、股(科)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attachments(2).jpg

  会上,市局周岚二级调研员就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总体思路以及条例修订的重点条款等问题进行讲解。会议还对做好《条例》宣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在全面深入学习《条例》熟练掌握的同时,加强行政相对人的宣传培训工作,落实企业是第一责任人所规定相关责任、义务。二是抓住关键,强化风险意识。要严格贯彻落实《条例》,做好医疗器械风险排查,找准风险点,加大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力度,保证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和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创新监管,提高工作效能。以风险高低为依据,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探索创新适应新法规要求的理念和执法方式。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