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第 22个世界计量日主题“测量守护健康”学生零距离走进计量实验室体验计量器具检测过程

发布日期: 2021-05-17 17:58:0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今年5月 20日是第 22个世界计量日。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与湛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1年“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部署,5月14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湛江市技师学院在校学生走进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零距离体验各类民生计量器具的检测过程。

1.jpg

  当天下午,该院学生分批走进广东省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所,开展“零距离走近计量实验室活动”,通过听取专家讲解以及亲身体验等方式,零距离体验各类民生计量器具如“民生三表”、红外体温计的检定校准过程,体验眼镜的检验检测,进一步增强对民生计量领域常见计量器具的认识。

2.jpg

3.jpg

  据悉,第 22个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从 5月 1日持续到5月 20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与湛江市人民政府将以今年“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大力宣传计量在守护个人平安健康、保障民生、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推动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4.jpg

5.jpg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今年“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步开展。在宣传活动期间,通过湛江日报、湛江市场监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开展计量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扩大公众的参与度,进一步提高全民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和了解,营造良好的计量氛围。同时,开展湛江特色产业深度调研活动、“5·20世界计量日”专题宣传、现场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