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市场监管局“谋、学、干”三步法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1-05-30 09:28:4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结合“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的部署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湛江市市场监管工作质量的强大动力。

  市市场监管局“谋”在高处,强化督促指导。2月21日,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6日,市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行全面部署。3月19日,局党组会审议通过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以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为主体分层次列出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5月8日,市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查漏补缺,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下属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学”在深处,强化方式创新。4月9日,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5月11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集中自学、集中研讨交替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篇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市场监管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以“三式”为抓手,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激发学习活力。其中,包括主题式学:以“百年党史”为主题,形成“读+赛+讲+行”学习矩阵。4月起依托市局微信公众号开展“百年党史 天天读”活动,鼓励党员干部进行碎片化自学。5-6月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红色传承”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不断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现场式学:4月18日南三分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遂溪黄学增廉政教育基地进行正面典型示范教育,奋勇分局党支部在湖光岩清风林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增强党员的沉浸体验,引起党员的情感共鸣。宣传式学:食药检所党支部利用大厅电子屏和电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机关二支部在窗口摆放“党员示范岗”,要求党员上班配戴党徽,每季度通报一次“好人好事”加分,以各种宣传渠道全方位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干”在实处,强化宗旨意识。该局坚持学习实践同步推进,将学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切实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其中,包括倾心开展计量专项行动。以“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大力开展计量标杆企业暨中小企业计量服务行、光明计量进校园、集贸市场诚信计量创建、零距离体验计量实验室、线上计量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宣传等活动,不断提升计量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开创“十四五”计量发展新局面。开通绿色通道,倾情全力服务重大产业项目。对湛江中油新奥天然气有限公司发出全市首张以“告知承诺”方式换领的气瓶充装许可证,深受企业好评。倾力守牢食品药品等民生安全底线。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对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进行调研督导、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联合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