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主动送法进企业

发布日期: 2021-06-02 19:56:2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宣传贯彻2021年6月1日实施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强化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守法经营意识,5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主动送法进企业,在一家大型医疗器械第三方配送公司——广东龙盛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培训讲座,该公司及委托该公司配送的20多家医疗器械经营批发企业负责人、产品质量管理人共计30多人参加了讲座。

attachments.jpg1_副本.jpg

  培训中,先是由市市场局周岚二级调研员就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总体思路等问题进行讲解。随后,由该局械妆科蓝贤军科长对《条例》中的主要条款,特别是涉及医疗器械经营方面的条款进行重点解读,同时通过结合日常监管中所发现的医疗器械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案例进行分析与指引,以此引导相关经营企业依法规范经营。

  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相关企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生产质量管理意识,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行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新《条例》的实施为契机,在不断加大宣贯力度同时,继续加强全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管,为推动全市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