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开展科技周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4 17:34:2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31日下午,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与屋山小学联合开展科技与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屋山小学30多名六年级学生走进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零距离”感受食品检测检验的工作流程,观摩了解食品微生物检测,学习食品药品选购技巧。

微信图片_20210603153000_副本.jpg

  舌尖上的安全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立足所擅长的专业领域,为孩子们科普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检验人员从食品包装关键内容、食品药品国标标准规定、真假中药材鉴别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宣传,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参观实验室、观看宣传视频、现场展示食品快速检测、回答疑问等途径与孩子们进行热情互动。在中药标本馆内,中药室梁主任使用数字化中药标本系统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田七、鹿茸、冬虫草、鲎等中药材的特点,个别药材的鉴别真伪方法等。

  此次活动是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将继续发挥职能,把办实事、开新局行动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的任务结合起来,落实在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