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四个方面部署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1-06-21 17:35:2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6月20日下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37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主持,副处以上分管领导,总监,各科室(分局)、专班人员组、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8L8A6063_副本.jpg

  一、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继续安全稳妥、有力有序加快推进接种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发挥企业行业协会作用,强化监督指导,积极宣传引导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接种疫苗,全力推进农贸市场经营者及从业人员、食品生产从业人员、药店从业人员等行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健康安全。

  二、充分发挥药店“前哨”作用。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加大对各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全面做好购药人员进店戴口罩、测体温、扫粤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销售“退热药”药品实名登记制度。要求药店要及时指引发热人员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立即向当地“三人工作小组”报告,要及时将相关信息上传到“广东智慧食药监系统”。加大对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零售药店的监管查处力度,责令屡次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零售药店进行关停整改。

8L8A6092_副本.jpg

  三、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加强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消杀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冷链食品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加快推进冷链食品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确保对进口冷链食品实现有效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加强餐饮环节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大对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督促餐饮单位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餐饮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指导餐饮单位落实进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就餐过程管理,确保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的监管。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