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海南(徐闻)特别合作区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6-29 15:16:2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6月28日,2021年第二季度湛江市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暨广东·海南(徐闻)特别合作区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广东·海南(徐闻)特别合作区举行。

1557f13f8fb130504971e1da923369a.jpg

  当天,徐闻县县长罗红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逸,县政协主席林桂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主任郭雄斌,副县长梁锦、吴宗燕、许彩娟,县政协副主席、妇幼保健院院长金呈祥等县领导;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科工贸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开发区、南山镇全体班子成员及有关村支部书记参加了开工仪式。

6195cf6ab16e17e9096593e4af29149.jpg

  据了解,该中心是徐闻县委县政府从落实《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粤发〔2021〕4号)、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更好地对接服务海南自贸港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和筹建,由徐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建的一个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该中心用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设规模20000平方米,计划投入建设资金1.5亿元。业务范围包括食品检验、药品检验、计量检测、特种设备检测、产品质量检验、农海产品检验与展览等。

  该中心建成后,将有效整合市场监管检验检测资源,完善市场监管检验检测体系,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撑,有力保障市场安全,全面提升市场安全风险防范、突发应急检验、事件技术分析等能力,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生产经营企业提供技术保障,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推进徐闻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徐闻高标准建设广东对接服务海南自贸港的南门户城市,奋力当好湛江与海南相向而行的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