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气瓶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30 15:23:1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6月2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气瓶安全工作会议,全市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机构分管领导和负责人,65家气瓶充装单位和3家气瓶检测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吴川市通过视频收看了会议。

attachments_副本(1).jpg

  会议通报了全市气瓶安全监管现状,分析当前安全形势,部署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和检验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市46家充装单位开展全覆盖的监督检查,紧盯气瓶“四个率”、信息化充装管理平台运用、违法违规充装等薄弱环节,持续发力抓好液化石油气安全监管,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会上,分管的张洁副局长还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6.13”燃气泄漏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规定的18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三是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做到任务明确、人员明确、责任明确、时间明确,严格监管,严肃执法,坚决消除气瓶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重大事故教训,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气瓶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面落实监管职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