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02 09:26:3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6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科室、事业单位、派出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0年,全局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彻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机关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步,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积聚了强大正能量。市局获“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三项省级荣誉。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2021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深入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监督执纪,推进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严格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落实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四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厚植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五是持续推进建章立制,积极完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图片

图片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张吴忠同志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朝裕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