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7-04 18:30:4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7月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动员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讲话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市局副处以上领导、食品总监、药品总监、科室负责人、一级主任科员以及局机关支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奋力推动湛江市场监管事业开创新局面。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局领导班子要做讲政治、重学习、抓落实的表率,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形成“群雁齐飞”的良好学习贯彻氛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认真检视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问题和不足,做到触类旁通。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革创新的举措和推动工作的方法。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跟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工作部署要求,紧盯今年初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会议安排,全力推动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图片


  会议要求: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开新局。一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湛江市场监管系统落地见效,确保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行稳致远。二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重要要求,进一步激发起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使命担当。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围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加强监管执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围绕实施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大力推动质量提升,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围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建立健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安全监管机制,全力牢筑市场安全底线;围绕湛江产业发展战略,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扶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在服务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力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中作出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要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强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加强进口冷冻肉和水产品监管,全力完善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局制定的企业开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的落实,推动各项惠企和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狠抓牵头和配合的17项指标任务的落实。四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及省、市的相关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学习交流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通过知识竞赛、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政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图片


  会上,党员干部代表还畅谈了学习感想体会。二级调研员  吴飞:当天,和大家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退伍已十几年的老兵,感到热血沸腾、激情彭拜。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开创新局面。

图片


  党组成员、副局长  祝朝裕: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受鼓舞,深信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责任与重担。要切实抓好分管的党建工作,一是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三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一支令行禁止的干部队伍。

8L8A9639_副本.jpg

  四级调研员、市个私协会秘书长吴海春:我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身热血沸腾,感觉作为一名中国人,脊梁挺直挺直的。市个私协会将指导全市各级个私协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个私协会“四个者”的定位为目标,做好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个私党建工作。

8L8A9659_副本.jpg

  一级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   豆萍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辞中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令我印象最深刻、振奋万分。今后,我要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落到实际行动中,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我”的觉悟、端正“我”态度、拿出“我”的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8L8A9544_副本.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